BlueOasis

【和期笙财】于无声处

建设我组(bushi

以下是阅读小tips:

·完结,全文1.2w+(不包括标点符号

·是he,但中间有点虐,请放心食用

·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请多担待🤲🏻

·一切为剧情服务,请勿上升真人

·“”是对话,''是心理活动




————————————————————————


00. 

那些无法用声音传递的爱,就让眼睛来说。



01.囹圄

      又是一年春季赛,随着第一二轮的巨大优势和队友五人默契配合,即使有几小场的失误,狼队还是不出意外的进入了总决赛,但就当所有人包括狼队首发都觉得要再次捧起属他们五人组的奖杯,并且完成队史第十冠的目标时,狼队却以失败收尾,并且还是惨败。

  如此意料之外,大家都不免纷纷讨论起是谁的问题?一时间网络上尘嚣甚上,其中作为队伍指挥的辅助被提到的自然是最多,“刚才第二把大顺风不应该急着上高地推水晶” “第三把大乔在龙坑那波团为什么不放大摇人啊?在梦游吗” “感觉整个队伍运营决策很有问题是可以说的吗....”诸如此类的话数不胜数,更有甚者“逆天辅助”“不如上个辅助一根”“都说了这是九折不要的辅助,练了这么久运营还是练不出来看来也就这样了”“今晚首锅”等更加直白尖锐的字眼刺痛着李自威的眼睛,并且还有更多的评论在不断涌现...

       李自威烦躁地按灭手机,整个队伍复盘完之后到现在那些场面仍然历历在目,尤其是没做好的那几个点被对手一下抓住机会打成猝死团,更是让李自威感觉像是被巨大的担子压住喘不过气。在刚刚复盘时不仅是教练,甚至队友也说“一笙打得太急了不能那么打”。但只有双小均一个人说,“比赛输了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整个团队的对局面的预判和配合脱节才是输掉的根本原因”。包括现在,他也在微信里不断地说“不是你的问题,不要在意网上那些节奏”“这次输了不要紧,我们夏季赛再一起赢回来”“一笙选手永远是我心中的最佳辅助”

  只有双小均,即使有的时候在他做了错误的决策时,也会无条件相信他跟上他的步伐...两人从在二队起就成为了互相信任与取暖的边辅,他们一个是在前俱乐部一直被按在替补席的选手,一个是因为年龄问题等到现在才能上场的边路,自是渴望上场比赛与冠军,也在共同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有不同于和其他队员的依赖与情感在李自威还没意识到的时候就疯狂滋生,等他逐渐意识到时,双小均对他的情感也变成一棵参天大树,并且少年人的喜爱毫不掩饰。李自威不知道如何回复双小均,不管是刚才那些鼓励与肯定他的话,还是那些不应该出现在队员之间的感情。

       ‘我真的做的好吗?为什么又是差一点呢’李自威翻出了放在柜子里的冠军戒指细细地摩挲起来...脑海中不断地出现今天的比赛,就在他也以为今天也会像上次世冠比赛输掉那样一夜无眠时,竟也昏昏沉沉地睡过去,梦中他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漩涡,那些比赛的失利和言论,就像潮水一样淹没着他,即使他想要大声呼救也无济于事,最终被翻涌的海浪吞没,但吞噬他的海面却变得风平浪静起来。

  

02.断联

      即使春季赛成绩不够如意,俱乐部也给他们每个人放假休整。但等收假回来的这一天,双小均却没有看到李自威的身影,一整天过去了不仅没有见到人,更是没有回复消息,双小均安慰着自己可能是云南的天气不好飞机延误了,但心中却莫名开始不安起来。直到第二天开会开始讨论夏季赛的日程,看到李自威还是没有来,他心中的不安放到了最大,队伍换上了新的辅助。

  虽然心中疑惑不满,但本着以队伍为主和对他人的尊重,双小均隐忍不发,直到会议结束其他人都离开时,他留下宣布新人加入的队长,“这是什么意思?新辅助是为什么?李自威人呢? ” “他不打了,这个赛季休息。”钟乐天回答道。“不打了?这是什么话?原因呢?”听见队长的回复,双小均不再压抑心中不安大声反问,就在他即将暴走时钟乐天说:“是他的意愿”  “什么?不可能!他那么渴望上场说不打就不打了?我不相信!原因呢?”   “别问了,总之你知道是他的意愿就行了,你不信就去问问他”。 “是他亲口说的吗我怎么不信?说的倒轻巧,春季赛决赛输了之后他有回复过我一句话吗,我上哪问去?不会是俱乐部...”

  “好了双小均!”钟乐天打断他,“我也很希望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我们五个人都是如此,毕竟新人的磨合需要时间,打法可能都要从头开始调整,但是你不应该去质疑俱乐部,俱乐部也不是傻子放着有冠军班底的人马不用转头去用新人”“可是去年....”“够了双小均!你要不听听看自己在说什么,你自己好好冷静一下吧,摆正自己的态度,想好了再来训练!”许是双小均的话无意戳到了钟乐天的痛处,他不再与双小均争论,转身摔门而出。偌大的会议室只留双小均一个人被迷茫、不安所笼盖,就像是蓄了全力出拳结果发现打在棉花上一样。

  “可恶的李自威”,双小均一边嘴上小声嘀咕着一边踢了一脚旁边的凳子,然后终于不再逗留离开了会议室。

      “你不打了?为什么?”“回我消息,为什么不打了?钟乐天说是你自己的意愿,我不相信”“如果你不回复我的话我就天天电话微信一起轰炸”“或者去找你也不是不行”…双小均拿出手机在微信页面快速输入和发送着信息。

  许是被双小均信息轰炸的消息吓到,对面终于有消息回复,虽然并不是双小均想看到的信息:“是,暂时先不打了”“为什么?”“没有为什么,我想调整一下”“我不相信,在职业生涯中除了冠军有什么比上场打比赛对你来说更重要的吗?” “你就当我春季赛的亚军压垮了需要调整心态吧。你们夏季赛加油,最好拿冠军”“你回来,我们一起拿冠军”李自威并没有再回复他。

        夏季赛赛程紧凑,双小均并不能真的抛弃比赛去找李自威,他仍然每天都在给李自威发送着消息,有时是关于队伍发生的趣事,更有甚者是他和新队员练的一些内容也毫无保留的发给李自威,只不过无一例外的没有收到一条回复。

  自此,李自威就像在双小均的世界消失了一样,是的,消失,见不到人,听不到声音,也没有任何消息,只留下一堆他的物品,他的猫,还有双小均。

  


03.不可说

         好像做了一个很现实的梦,春决比赛第二天起来时,李自威本来想用语音发送什么,张嘴却发现自己听不到任何声音。本来睡得不安稳还有些迷迷糊糊的李自威顿时心中警铃大作,‘什么情况?我不会听不到了吧?’,想着这一点李自威无暇顾及着还要发送什么,赶紧调出手机中的音乐软件随便一首歌点进去,并且把音量调大,手机中的音乐流泻到耳朵里,‘还好,吓我一跳’,李自威放松心情。‘不过我怎么说话没声音了?是嗓子哑了吗?’。由于是春夏交叠之际,俱乐部成员或多或少有些感冒,李自威也没有放在心里,收拾着回家休假的行李,之后想着既然嗓子不舒服就不和队友道别了免得他们担心或者被传染,悄悄地离开俱乐部。

         只是一连几天都说不出任何话,并且身上也没有什么感冒的迹象,李自威心中的不安肆意增长,第三天,他不得不放弃原来休假的计划,前往医院进行检查。“什么问题?”,医生问道,李自威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然后摆了摆手。“一点声音都没有吗?”。李自威又点了点头,“来你坐下来,张开嘴”,经过一番初步检查后,医生一边丢掉检查用的压舌板一边对他说:“没有看到喉咙有红肿,最近有吃什么东西比如蘑菇什么的吗?”。李自威摇了摇头,“这样吧,我先给你开个检查,你去做一下,等检查结果出来看看是什么问题”随后医生快速在键盘上敲打着,紧接着打印出一份检查单递给李自威。

  心中虽有话想问的李自威也只好接过单子跟着上面的指引去做检查。等待出结果的时间漫长而心焦,李自威反复打开手机又关上,直到领回检查结果,他边走边看,虽然看不懂专业术语,但是单子上赫然写着“未见异常”四个字,让他心中的恐惧骤然加剧,‘什么意思?是我没有问题吗?还是查不出来?’…“检查结果显示你的声带并没有问题啊,现在考虑可能是压力性失声,年轻人,最近有什么让你压力大的事情吗?”。闻言,李自威只好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打下‘我是电竞职业选手’末了又加上‘最近刚因为我输掉了本来该赢的总决赛’然后给医生看,“好的,那应该是压力所导致的,可以说说具体是什么项目,我记得之前报纸上面登了我们昆明出了一个王者职业冠军”,许是后面暂时没有要接诊的患者,医生如是问道。

  李自威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伸手指了指自己。医生见状说道“原来是你,难怪”一个得过冠军的选手又怎么可能允许自己止步亚军“这样吧,我给你开点药你拿回去吃,睡眠没有问题吧?”李自威摇了摇头,顿了一下,又点点头,“好吧,先给你开这些药,一些抗焦虑的药我也没有处方权,如果撑不住了就去看看心理医生,年轻人放宽心,相信你,但是你也要相信自己。”

  心理医生也去看了,又拿回来一堆的药,只是一片接一片的药吃下去,李自威还是没有任何好转,眼看着假期就要结束,李自威心中的焦虑一天胜过一天,他是队伍中的辅助,担任指挥甚至主指挥的职责,这样不能说话要怎么办呢?李自威没有任何办法,最后只能像俱乐部请假,俱乐部甚至还打了视频通话来确认他的情况,最后也只能无奈地表示“这样的话我们也只能上新的选手来暂时顶替你的位置”。李自威心中五味杂陈,但还是回复道“好的,可以不要告诉首发的队员吗?我想自己和他们说” “好的,那你来和他们说吧,希望你能快点好起来,我们等你回来”。

  但李自威并没有和其他人说,只是和队长简单交代了自己不参与夏季赛这一情况,因为他不知道怎么说,说自己被亚军困住了吗?这个队伍谁没拿过亚军或者有更难熬的时候呢?自己真的是被压力击垮了吗?他不知道…他也无法在他们选手群中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他只是身体不适需要调整一个赛季…甚至万一一个赛季过去都好不起来呢?李自威不敢想,只是这样想着李自威的心中就开始冒酸水,酸得他发痛,于是他的不可说也成为了不可说的事…

  

  

04.苦夏

             尽管整个队伍仍然像备战每一次比赛一样全力以赴,但他们的磨合效果却不佳,夏季赛一路走来都跌跌撞撞,直到最后才拿下最后一张进入S组的门票,但进入S组状态也不容乐观。双小均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他感觉不到那种整个队伍是一个核凝聚在一起的样子,并且现在配合新辅助的战略调整让他要做的事情变多,他有些力不从心,当然,虽然努力不去想,但他心有旁骛……这些问题在分组前还能用手法和操作弥补下来,但劲敌辈出的S组在比赛中又岂会放过每一个机会?于是当他出现进攻失误的判断时,被对面抓住机会反打一波结束比赛…几场比赛下来赢少输多,虽然每个人都有失误掉点的地方导致输掉比赛,但作为一只只看成绩的队伍,粉丝或者网友自然对他们的失败是不能容忍的。换句话说,他们要找一个背锅的,而这个人,上一次是李自威,这一次就变成了双小均“没你开不了比赛”“顺风隐逆风送,你要不要看看你接的是谁的班”“潮水退去,原来队里面不止一笙一个破绽,你要不也去搞个请假条吧”……

  网上铺天盖地的负面评价,即使是从不在意外界评价的双小均也有些吃不消,在他身上的节奏野从未消失过,只是这次和李自威一起被提到,让他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训练结束后他也经常呆在训练室自己一个人复盘训练。当他第三天连续夜不归宿在训练室休息时,队内的中单来训练室找到他,同时,还带着一只猫,李自威的猫。

   “归归,去休息吧,不要再练了”蔡佑其一边把猫放在一旁让它自己玩,一边直接拿过双小均的训练机道。“鱼哥,我…”“我知道,不是你的问题,队伍的磨合是很大的问题,不是新人手法不行,但是就是没磨合起来,即使是一个辅助,没有配合好也会成为队伍的破绽导致输掉比赛,还有时间我们慢慢来,去休息吧”双小均看着旁边的猫,听着蔡佑其的话,却没有任何要起身的动作,李自威不在的时候,这只猫都是由蔡佑其在带着,现在猫也自然而然的和他亲近起来,比如现在,它就躺在地上摊开肚皮,任由蔡佑其抚摸,“你想摸摸看吗?”蹲在地上和猫玩耍的蔡佑其问道。

  双小均闻言也蹲了下来,只是伸出手,又犹豫地缩了回去。“别怕,这是他的猫,它不会咬你的”双小均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这个猫,确实很软很乖,但是又不可抑制地想起它的主人“他…”双小均想说些什么,后面却又没有下文。“你们啊…你春季赛要是夺冠,是不是有话想对李自威说?” “…你怎么知道?” 

  “这不重要,你天天粘着他,眼中的喜悦都快溢出来了,谁又看不懂呢?” “对啊,你们都知道,怎么偏偏就他看不出呢?”双小均委屈地低下了头,蔡佑其不再逗猫,转身起来揉了一把双小均的头。“头发长了,该剪了…他未必不知道,只是你为什么也不和他说呢?” “我想着再拿一个冠军,再拿一个冠军我就和他表明我的心意,只是…” “你喜欢他,和冠军有什么关系呢?”双小均闻言猛地抬起头,脸上出现几分难以置信和震惊的表情,但转瞬即逝,马上他又想到什么脸色灰暗起来。

  “鱼哥你能联系上他吗?他完全不理我。” “我找过他,但他也只是简单地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要休整的话,李自威是这样的,真的有什么反而不会说” “那怎么办,我…我很担心他,也…很想他” 闻言蔡佑其脸上却狡黠笑了起来“归归,他不理我们,这里不是还有一只猫吗?”蔡佑其说着努了努嘴,“他那么爱他的小猫,用这个还不能撬开他的嘴吗?”…

  最后在天空泛起鱼肚白时,蔡佑其领着一人一猫回到了宿舍。

       但过分沉重的比赛压力让他们都不得不将其他的想法抛之脑后,即使调整过来全力备赛,队伍的磨合虽然进步了许多,不过比起其他队伍默契十足的训练,也还是不够看的,甚至每一次比赛都能被对手发现他们队伍的新的问题。于是,这只向来作为联盟夺冠热门的战队,这赛季堪堪止步六强。

        这也是双小均来到重庆以来队史最差成绩,他不敢细想到底是因为什么,因为谁,他好像有点理解李自威了。重庆的夏天又湿又热,还阴雨连绵,就像上海的梅雨季一般,双小均无奈地叹了口气,站在窗前眼神放空,‘再没有比这更忧郁的夏天了’,他想。他有点想家了。



05.明心

“双小均喜欢李自威,全世界都知道”

“李自威喜欢双小均,他自己也不知道”

  

       李自威对重庆狼队的感情自是不容置疑,他也希望队伍能够多拿冠军,但看到队伍因为还没磨合好到在半决赛之前,不能不承认的是他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继续作为首发上场…

       由于队伍过早地被淘汰掉,除了日常训练和一些商务活动,选手们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起来。还没等李自威想好怎么和自己共事的队员说明自己的情况,蔡佑其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并且无论怎么拒绝,这位温柔好说话的中单依旧契而不舍地打过来,“接电话,你的猫想你了”,看着微信上发过来的消息,李自威拗不过,当时走的急以为只是放一个假所以并没有把滚滚带上,结果留它在俱乐部里他心中也很是过意不去,于是放弃挣扎,只得接通一直响个不停的视频通话。

  手机的那一端是熟悉的重庆基地,有他的猫,有蔡佑其,有钟乐天,却唯独没有双小均,李自威只能对他们挥挥手,但钟乐天却马上发现问题所在,“一笙你说句话,信号不好吗还是怎么回事?” 但回应他的只有摇头和苦笑,随后发送了一条信息“我哑了,说不了话”,指着自己的喉咙摇了摇头,本来见到终于肯接他们电话的李自威的喜悦荡然无存,紧接着手机另一端的两人的面色凝重起来,“是怎么回事?感冒了吗?”

  虽然答案显然不是,但他们还是抱有一丝希望问出这个问题。“不知道,去看过医生了,药也吃了,但是没有办法…我也不知道怎么和你们说…所以只跟俱乐部请了假” 李自威一边发着消息,一边抬头往后望了望,“你放心,他不在,特意没有叫他…”“…那他,怎么样” 还没等钟乐天想到什么委婉的言辞,蔡佑其就直接说:“很不好…你也知道我们输了,他节奏有点大,最近也不怎么休息,除了训练就一直抱着这段时间的比赛看,他…”

   “唉…先不要和他说我的事情吧,谢谢你们照顾我的猫…” “你们俩啊,真是…”蔡佑其叹着气说,眼看着话题越来越沉重,钟乐天接过话道 “一笙,我们等你归队,好好休息,早日康复,但即使是现在也不要完全放下训练”“我会努力的”...

       结束了视频通话,蔡佑其不断地发送新的消息过来,“滚滚在我这里你放心。但有个事情我必须说说你,双小均这个样子,你不是没有一点关系的” “…对不起” “不要和我说,和该听这句话的的人去说…还有,我觉得你可能要重新审视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解铃还须系铃人,是与不是,你们都应该找个时机说个清楚才是”。之后蔡佑其便什么也不再说,只是发送一些关于他的猫的日常。

         ‘他们之间,诚然,队友之间相处在一个屋檐下,关系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包括他也很感谢有这些体贴,心往一处使的队友。包括刚才,他很感谢给他打来视频的两个队友,心中挂念他们但更多的是怀念他们并肩作战的日子;只有一个人,让李自威有些过分在意,平时粘在一起的时候只觉得稀松平常,现在分开来才发觉,原来他们两个人之间,并不只一个人心动…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之前比赛胜利的时候,两个人为了躲掉和众多粉丝的交流一起跑回车里,那时的心跳加速原来不只是因为赢了和跑起来吗?还是一起捧杯的瞬间金色雨下意气风发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的少年撞进了他的心中吗?也许更早,也许在他拉着不情不愿不喜欢小动物的双小均去看他的卧龙凤雏的时候,就已经对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了吧…

       一年多的过往一幕幕浮现着他的脑海中,直到天空际明,李自威也毫无睡意,‘原来我不止是担心队友的担心他吗?他还好吗?我好像意识到的太晚了,双小均,对不起’…这样想着,李自威坐在窗边闭上了眼睛,眼角有一滴泪滑落。


“双小均喜欢李自威,全世界都知道”

“李自威喜欢双小均,现在,只有他自己知道”



06.循迹

        一夜无眠的不只有李自威一个人,双小均又一次在基地看着天亮,但他知道,不是因为奶茶,也不是因为那些网上的言论,他只是有点想念一个人。手中握着之前粉丝送的很喜欢的栗子链扣,用拇指擦了擦后放进口袋,转身走向了训练室。

       由于队伍成绩并不理想,俱乐部为了留住粉丝在训练之余给每个人都额外加直播时长。李自威也不例外,但由于他的特殊情况,俱乐部也允许他不开头直播。看着销声匿迹的辅助终于出现在直播间,虽然没有露脸,但粉丝已然是炸了锅,一时间关心的询问的打招呼的弹幕铺天盖地地刷屏过去。正当双小均准备照例挂个队友的直播间水时长的时候,他猛然发现李自威在直播,于是不再执着于水时长,当下跟直播间的观众告了别说今天不播了之后,留下发了满屏问号的观众在直播间。

        为什么要下播,因为双小均要去李自威的直播间,但是又不能顶着大号去,所以只能退了出来切了小号进去看。里面的人一言不发,也没有露脸,画面里也只有巅峰赛的内容。介于弹幕里面的问题很多且有越来越离谱猜测的趋势,李自威不得不用弹幕回复道“是本人,这个赛季有事不打,不方便开头开声音,不用担心,大家专心看直播就好”…李自威日常和粉丝的相处轻松搞笑,因此大家也没有太在意,但有一条弹幕引起了双小均的注意“主播你说句话呀,一句话不说是有什么心事吗?”,双小均点停了这条弹幕,像是意识到什么问题之后死死地盯着看,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李自威的声音了,从前他们微信交流的时候,李自威更多的是用他那含糊不清的普通话发着语音,而不是像前几次那样只有冰冷的文字,‘难道说…’,双小均不敢放过这些可能的蛛丝马迹,连忙离开座位走出直播室。

        现在是即将开始工作直播的时间,双小均却在基地里面横冲直撞地找人,终于他来到宿舍,看到在讨论着什么的队内双c,对方的对话也因为看到他来戛然而止,“李自威他…是不是…?” 看着自己队内年轻的上单脸上充满焦急的神情,两人对视了一下,点了点头,然后只见钟乐天又看向双小均“…你知道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双小均急切地说道。 “…他是因为身体原因才休息的”,蔡佑其回答道。“什么?!那他现在如何”双小均担心地问道 。

  “不用太担心,但是以他的状态目前确实不能回归赛场…还有,现在,我们觉得不是他,我们在讨论的人是你,你的状态”,作为队长的钟乐天自然是要顾全队内每一个人的状态,李自威远在千里之外自是挂念,但目前这位上单的状态也并不是能够让队伍、甚至他自己所满意的,眼下他们觉得应该先调整好双小均的心态。

       “你们也觉得我打的有问题吗?”双小均沉着脸问,“不是你的打法操作不行,而是你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对,这样怎么打得好比赛呢?”,钟乐天叹着气回答。一旁的蔡佑其闻言附和:“对呀小均,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吧,就算年轻身体也吃不消的呀,我们也都很担心你”。“这样吧,反正已然是临近假期,你的状态再撑着也是无益,不如直接和俱乐部说一声给你放个假吧,好吗?” 队长语重心长地和双小均说。“可是…放了假又能怎么样呢”,双小均仍然一脸颓唐。“去云南散散心吧,那边山清水秀的,很适合你”,一边说着,蔡佑其一边往双小均手里塞着纸条。

        登上飞机的那个瞬间,双小均手上握着纸条,仍然觉得不真实,’是他的意思吗?还是只是队长他们自己的好意呢’,他生怕自己会错了意,做出不可挽回的举动,转念又摇摇头想‘应该不是吧,不然为什么仍然是一句话不说呢’?

        在昆明漫无目的的闲逛着也不是个事,路边的风景也吸引不了有心事的他分毫,于是双小均只得按照纸条上面的地址来到一个庭院,他站在远处往里看。

       院子里阳光下躺在凳子上的正是他牵挂了一整个夏天的人,他在专注的操作着手机,手机上面时不时传来游戏播报的声音,竹编躺椅旁边是他喜欢的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许是打游戏太过专注,院子外有人靠近也未发现。院子外的人停下脚步,站在一个刚好够装满这一幅称得上美好的画面的距离看着,过了良久,最后看了一眼李自威,双小均放弃打了满腹的草稿,转身离开。

        后来蔡佑其知道双小均去了云南自己单方面见了面对方却不知道,还好奇地问他,“既然这么心心念念,为什么不见他呢”?

  “我想了一千一万种开场白,最后,我觉得,只是远远地看见他,我就心满意足了”。



07.筱秋

       秋天是双小均最喜欢的季节。在一碗碗的晶莹剔透甜丝丝的冰粉喝下去之后,山城也褪去苦闷的湿热,换上早晚氤氲着雾气的凉意。

        不知是云南的风景确实秀丽,还是双小钧想开了什么,总之在队友看来,双小均的状态完全不同于夏天那个苦苦撑着却找不到任何突破口的无措模样。就连李达亨也不禁调侃道:“归期少爷状态很好啊,感觉我们上半区强度拉满把把猖狂,难道我们筱秋真有季节buff加成?”。闻言,双小均嘴角微微上扬,“干碎他们,夺回属于我们狼队的一切好吧”。“哦?这么有信心,我都不敢说这话”,李达亨笑着回他的话,“有信心就好,也该我们狼队赢了”,队长对于队内斗志昂扬也十分喜闻乐见,随即又提起更多平时训练赛反映给他们需要多加注意的赛场布置细节。

       上半年的联赛打完,下半年就是杯赛了。作为杯赛的卫冕冠军,狼队自是要拼尽全力,对于双小均而言,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和李自威一起拿的第一个冠军…挑战者杯,他有不得不胜的理由。

       挑战者杯今年也实行了积分制,而按照他们抽到的签来看,他们抽到的是同样来自kpl的苏州战队,并且是客场作战。去年在同样的地点赢下巅峰对决夺得冠军的场面仍历历在目,见抽中此签,队友们在观众席也不断地窃窃私语,“好家伙上来就上强度,上来就是我们kpl的战队吗?”。“挑战者杯,苏州”,双小均在心中反复回味着这些字眼,随即又像是为了确认什么东西存在一般隔着衣服摸了摸口袋,“你会来的吧”,他在心中默默念道。

       正式比赛那天,双小均上台后往自己队伍俱乐部那边看,却只看到和他们一起来的二队成员以及工作人员,并没有看到想要看到的人的身影。但在比赛的过程中,他却能感受到台下有一道炙热的目光仿佛要盯穿他,中场休息的间隙往下定睛一看,正是那人穿着私服躲在观众席里,热切地看着台上自己的队伍。双小均眯起眼睛,‘找到你了’,他侧过脸佯装在和队内交流下一局比赛的部署,随即在那人目光落在他身上时转过来瞬间撞进他的眼睛对视,“等我”双小均对他做口型,随后掏出了身上的栗子链扣别在了队服上。

       导报自是不会放过这一画面,镜头先是给到了双小均,仔细放大看到装饰品的样子后像是恍然大悟了起来,随后开始在观众席中搜索起来,果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台上的主持人也见机聊了起来,“镜头给到了狼队的一笙,他今天时隔一个赛季,终于出现在大家眼里”,“是,坐在观众席,手中还拿着归期的应援,应该是来加油的”,“看来狼队是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一笙作为上次挑战杯的首发选手和台上的首发组成的五人组是2023年挑战者杯的卫冕冠军,休息了一个赛季,这次也来到现场为狼队加油,狼队的状态也很好啊,回到这次比赛,苏州ksg主场作战战斗力也是不容小觑啊,接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在观众的惊呼和加油呐喊中,赛点局拉开帷幕。

        而被提到的当事人李自威早已愣住,他先是没想明白双小均怎么能在人群之中一眼就找到他,然后又被导播老师找了出来,周围的人也纷纷看向他,一时之间他在座位上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好在台上的比赛开始,也足够精彩,双方打得有来有回有些僵持不下的意味。自然,一边是率先到达赛点的狼队乘胜追击想一举拿下这个大场,一边是主场作战的ksg想扳回一局为自己争取机会。最后是双小均的亚连顶着归期的ID绕了个大后进场一个打四个,把对面c位全杀了,狼队才顺着把兵线送进去推掉了水晶结束了比赛。而台下的李自威见到对面的中射皆倒,胜局已定,也不再逗留,悄悄地离开。

        好在整个大场的比赛里面打野的表现也一直在线,双小均没有被请到台上接受采访,这也正和了他的意,结束比赛后再往观众席一看,座位上的人早已不见踪影。在台上匆匆地向粉丝观众鞠了躬后,双小均大步流星地往后台走,却只给叫他的队友留了一个合影,往休息室的反方向走。

        李自威离开观众席后去休息室和狼队的工作人员简短地打了个招呼,但由于他还是不能说话,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只是简单的对他问候了一下,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说“你啊”,说着说着叹了气,最后挥了挥手不再挽留。

       想着正门此刻都是战队的粉丝在等着打招呼,现在身份尴尬的李自威也不好从大门离开,便转身走向走廊尽头。就在他打开楼梯间的门的时候,门却从另一边打开,里面一只手把他大力地拽了进去,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那人一把抱进怀里。

  “李自威,你究竟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双小均一边说着,一边把头埋在李自威的颈间。“对…对不起”,李自威仿佛张嘴说了些什么,却只能感受到喉间的震动而发不出一点声音。于是只能伸出双手,回抱住双小均,然后用食指在双小均身上一笔一划地写着“对不起”,一边写着一边忍着不让泪水从眼中溢出。还没等李自威写完第一个字,双小均就察觉了他想说什么,牵过他的手放在自己腰间,感受到衣襟点点濡湿,又连忙伸手擦去李自威脸上的泪水,一边继续抱着他在他的耳边说:“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们之间不要说这个”,‘不要对不起,你刚才分明在台下用眼睛说你爱我’,双小均心里不甘地想着。随后他又牵起李自威的手,捏着他的食指,在自己身上画了一个爱心,然后试探着问着李自威“好吗?”,眼睛也充满期待地看着他。

        等待的时间双小均心中如擂鼓,比在场上比赛时还要紧张,怀中的人低着头沉默着,就在双小均以为李自威不会给出他想要的答案时,李自威却像下定什么决心一般,重重地点了点头,随后抬手摘了双小均的黑框眼镜,向他好看的眼睛吻了下去。

        双小均的电话在他的口袋里疯狂地震动着,准备离开电竞大楼的队友们还在等着他,楼梯间的风吹走了赛场上下来时身上的燥热,带来些许凉意;但他将这些统统都抛在脑后,揽过李自威的后脑勺,对着他觊觎了很久的唇亲下去。他想,他终于等来了他最爱的秋天。



08.期声(期笙)

        之后李自威跟他一起回到狼队的基地,并且是作为狼队一笙回来的,看到李自威回来,基地的人都喜不自胜。不过以他目前的状态确实不能够直接留在一队,而是让他在二队作为强力替补,等他好起来后再来竞争上岗,对此决定李自威点了点头,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和站一旁的双小均相视一笑,这一刻双小均眯着眼睛笑的开心的可爱样子在李自威心里记了很久很久。

       其实刚才双小均在路上就有问他“怎么样,有信心吗?”,李自威抬头用还没吹干有点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似乎是想问为什么明知故问,然后又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别忘了,我可是竞争上岗,没怕过好吧” 。双小均不想错过他脸上极少出现的表情,匆匆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连忙说“好好好,我没忘。我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信心回归”,然后受不了了一般,搂过李自威狠狠在他腰上捏了一把。李自威却没理双小均的小动作,继续在手机上面打字…

  “其实我想了很久很久,但是现在的答案是有信心,我总归是要回归赛场的,不能用声音交流我就想办法在局内交流…都会好起来的…” “好!我相信你,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你”!双小均也一改脸上玩味的表情,牵过他的手重重地握住…

        随后的比赛里,双小均也是状态越来越好,手感越来越火热,每一次比赛都能给观众带来高光操作。狼队整体的气势也是水涨船高,率先拿下通往总决赛的入场券。看着与春季赛相似的经历,虽然队友状态火热,但李自威也不免担心起来,‘他们…不会又一次倒在最后一步了吧’。冠军之战的前一夜,李自威又翻出去他的冠军戒指,不过不同于上一次的失落,这一次,他希望这个戒指,能给他们的队伍,给双小均带来冠军的好运。

  而在握着戒指睡去的梦境中,李自威先是梦到了和上一次一样想将他吞噬的巨浪,不过这一次,他剧烈地挣扎着,最后像是感受到什么东西从心中破土而出一般,他大声嘶喊着冲出水面,随后醒了过来……

       刚才一起的小情侣总是喜欢贴在一起的,双小均也不例外,但是他却没有在基地看到想见的人,连忙翻出手机准备联系,却看到对方早已发来了消息。“我先去赛场了,比赛加油”,随后又像是犹豫了许久下定了决心一般,发了个“等你拿冠军,我有话想对你说”,便不再回复,双小均见状也回了个可爱的表情包,随后投身到最后的赛前准备中。

       来到总决赛现场,这次,双小均看到李自威穿着和他身上一样的队服,坐在他们俱乐部的位置,看到双小均来到台上看了过来,李自威对他对着口型“加油”,他说,台上的双小均勾起嘴角笑了笑,捶了捶自己的肩,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势在必得,然后对台下的人也做着口型说“我也爱你”。

       最后,总决赛是目前代表着联盟水平最好的两支战队进行的,自然是是足够精彩。但狼队的多核体系加上决赛经验丰富,底蕴丰厚的他们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捧起了属于这支战队的第十个奖杯。李自威作为狼队的成员自然也是要上去庆祝的,他走向双小均,站在他身旁,有些腼腆却主动伸出他的手,握住了双小均的手。金色雨下,所有人都在看着闪着光的奖杯,却少有人注意有两个人在角落里面十指相扣。

        “你想对我说什么”,少年人有什么心事自是藏不住,双小均也不例外,一下了台就在休息室拉着李自威问道。他却只见李自威笑了一下,对他说“恭喜你呀双小均,又一次拿到了冠军”,听到久违的熟悉声音,双小均猛地瞪圆了眼睛,然后一把把人搂过在怀里,紧紧地抱着他一言不发,李自威见状还以为自己吓到他了,赶紧抚上他的背,还伸手摸了摸年下弟弟毛茸茸的脑袋,说“不好意思呀小均,是不是吓到你了”,怀中的人连忙摇摇头,随后小声地带着哭腔说“太好了,太好了…我还以为,还以为这一天不会来了……”

  李自威看着在替补席不曾哭过、网上节奏满天飞也只是咬着牙把苦往肚子里咽、夺了冠也没有喜极而泣的弟弟在他面前哭着,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原来害怕的不只我一个人害怕,原来他这么爱我’。

       等到怀中的比他看着成熟稳重实际还是在李自威眼里小朋友的双小均终于平复心情,李自威和他说,“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爱你”,怀中的人闻言笑弯了眼睛,回他“我早就知道了”。你的眼睛,在你还不能亲口对我说我爱你之前,已经在无声处,和我说了数不清的我爱你了,但终于,我还是等到了你亲口对我说…


09.并肩

               一个月后,李自威通过不懈的努力,通过竞争回归了首发,对此其他几位队友也为他的回归感到高兴,毕竟他们在一起打的时间更长,之间也能够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

        只不过有时候也没那么高兴,就比如他们五排的时候,“受不了了,一笙你不帮中路抢线边开就算了,你还带着边路马超来中路吃钱”,蔡佑其一吐槽他们一边疯狂点着边辅的头像;同样地,倒霉的还有下路的射手,把“辅助请跟我”“请求支援”摁烂了也不见自家队友人影,只见对面张飞辅助带着三四个人来越,等到发现自己屏幕变暗时候,马超又带个瑶传来下路把对面全收了。“好好好,新概念马瑶是吧,这发育路真玩不了,下把玩双边吧…”,射手见状只能无奈吐槽,“你以为下一把就会好了吗?”蔡佑其闻言补刀。“我真服了,归期你再把对面蓝给瑶我就开摆”,打野也疯狂点着俩人头像,而把整个战局搅得一滩浑水俩人却对视着偷乐,队友见状纷纷大喊“玩不了一点”,等拿下排位数据结算后,射手房主直接给俩人踢了出去,不过没过几秒又给他们拉了回来,随后又继续开始了欢乐五排。

        但是在比赛时,李自威却不是平时五排搞科研的模样,也比训练赛发挥的更好,在局中他作为辅助,不论是开团还是运营还是保护射手,都找不出令人挑错的地方,比赛的看客们也纷纷把“古希腊掌管抓娃娃的神”“桑启群群主”“苏烈群群主”打在弹幕上。同样地,双小均作为边路也不甘示弱,一手花木兰一手姬小满一手亚连都玩的出神入化,不是切c就是在切c的路上,就连世冠版本的新英雄也玩的跟这英雄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再加上队伍中还有其他给力的状态拉满的队友,狼队没有不进总决赛的理由。

        当确定进入总决赛那一天,队伍为了感谢粉丝,几位首发选手也纷纷开起了直播,李自威这个赛季回来并且表现出色,自然是吸引了大量新粉老粉涌入直播间,更何况他旁边还坐着一个直播不爱开头的双小均。

       “之前没打比赛,是因为身体原因…不过现在没事了,大家期待我们比赛就好”,李自威回答着弹幕的问题,终于云淡风轻地说出前段时间困扰着他的话,双小均闻言也侧着脸紧紧盯着李自威,看着他状态良好才又转过头来。

  不过李自威很快地又岔开话题,因为弹幕老师纷纷期待讨论着总决赛的事情“总决赛有没有信心?当然有好吧,这个问题你问对面也是如此”,“fmvp是谁?这当然要看总决赛的发挥,不是现在说了算的”,后面像是又想起来什么一般,李自威开始说“不过李信在等一个叫归期的人”,双小均闻言笑着脸转过来,“wok你在这里带节奏是吧,我还说钟馗在等一个叫一笙的人。”看着李自威还想接着说什么,双小均转头在他耳边小声说“但双小均在等一个叫李自威的人”。闻言李自威感觉脸上烧了起来,想说些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带着红红的耳尖给了旁边的双小均一击肘击,匆匆忙忙转移了话题。

        世冠总决赛当天,导报也放出了总决赛拉开帷幕前对每个选手的采访,等到放到双小均的时候,采访问他“怎么样,有信心拿下这次比赛吗?一笙说假设狼队获胜,你是最有可能拿MVP的人,你怎么看?”。双小均捏着一直戴在衣服上的栗子链扣,像是握住护身符那般,说:“我自当竭尽全力”。

        我自当竭尽全力,不辜负你对我的期待和你夜以继日的训练回到首发来到我们热爱的赛场,而我们并肩作战,自然是无往不利。

        漫天的金色雨再次落下。

  

  

————————————————————————

End.

一些碎碎念:

1.这篇写的有点匆忙,虽然尽力写写修修但肯定有不如意之处,不过希望大家喜欢

2.时间线和一些设定有问题,写完了才发现是按照去年的赛程安排写的,以及杯赛是没有冠军戒指的(dbq激情创作的时候真给忘了...大家看的时候不要太在意

3.关于李自威失声的理由,当然是因为压力+冠军戒指有bug(相信应该会看出来。现实中当然希望我们和期笙财健健康康地拿更多冠军

4.后续应该会有一篇番外

5.不必因为作品关注我,这篇只是终于想到了一个好点子而作(ISTJ真的不擅长创作



评论(1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